日常教学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下载中心 > 日常教学 > 正文

燃脂塑形课申请表

时间:2019年09月20日 09:54    作者:     点击:

 

燃脂塑形课程申请方法  

 

    一、课程简介

    燃脂塑形课程是一项根据人体生命科学及相关学科的原理,运用不同的运动方式,方法,并通过各种形式练习,以增强人们体质,提高生活质量,延长人类生命为目的的体育运动,包括减脂运动、康复健身、体形塑造及娱乐健身。

国际上通用体重指数BMI)来衡量肥胖。体重指数等于体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腰围是衡量腹部肥胖的一个重要指标,它反映了腹部脂肪蓄积的程度,而腹部脂肪的蓄积与一系列代谢异常有关。体重指数大于等于24为超重,大于等于28为肥胖;男性腰围大于等于85厘米,女性腰围大于等于80厘米为腰部肥胖标准。本课程是针对BMI指数大于32,不适合参加剧烈运动学生开设的一门适应性体育教育课程,通过快速减脂运动,慢跑等一系列运动手段从而达到减脂塑形的效果。培养优良的思想和道德品质,以及顽强的毅力和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根据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增强体质、促进健康、改变体形体态,陶冶情操、促进身心全面发展。

    二、考核内容

    体重指数BMI)的改变。本学期体育课最高成绩计为70分。

    三、申请步骤

    1.进入学院教务处或体育系网页下载《 燃脂塑形课程》申请表(见附件)一式2份;

    2.体育系体测中心意见一栏填写:在规定时间到体育系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参加大学体育课程体脂检测,陈强老师签字;

    3.申请表开学第一周内交任课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