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学期末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专项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年12月28日 10:04    作者: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切实做好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学院决定在学期末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大检查,重点排查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问题。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重点检查化学与化工系、环境与安全工程系、材料工程系。

2、要求上述三个系部进一步整理完善教学实验室使用危险化学品档案和相关验证材料,装订成册,统一存放,以便检查组查阅相关资料。

3、做好教学实验室环境卫生。做到实验室物品摆放有序、卫生状况良好。危险化学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统一存放。

4、确保在实验过程中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和安全制度,严格实验项目、实验过程、实验材料、实验条件的安全管理,特别是危险化学品、压力容器、重力实验的安全控制和管理,保证学生在实验教师指导下操作实验,严禁本科生、研究生在没有导师指导情况下单独操作危化品实验。

二、检查时间安排及要求

1201812281430理化楼、新化工楼。

2、全院所有教学单位(包括工程训练中心、网络信息中心)应积极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工作,并撰写自查报告。自查过程中发现问题要给出具体的整改方案和措施,一并写入自查报告。自查报告需签署单位意见并加盖公章,于201913日前交至实践教学科,电子版发送至tgsjk3566064@126.com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