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2019年太原工业学院启点设计竞赛通知

时间:2019年09月24日 10:57    作者:     点击:

一、活动意义

为丰富我院文化与艺术气息,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贯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学院将举办启点设计大赛,希望开展一系列的设计、艺术竞赛活动,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校和热爱艺术、勤奋学习、努力成才的热情与动力,不断提高自身的艺术修养及文化素质,推动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

二、活动目的

为响应《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2020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2020第六届中国人居环境设计学年奖等组委会的通知精神,结合我系特色;也为发掘我院学生的潜力,并发挥其自身的个性和特长,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设计艺术系特承办此次启点设计竞赛,在此给大家提供一个施展自己的才华的平台,传播艺术的魅力,使得我们的校园文化氛围更加浓厚;同时也为我院选拔优秀作品参加省级及国家级比赛。

三、活动名称

2019年太原工业学院启点设计竞赛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太原工业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太原工业学院设计艺术系

五、参赛范围

太原工业学院全体师生(以个人或团队名义参赛均可)。

六、活动时间

2019923日—20191027

征稿时间:923日—1020

评审时间:1021日—1027(初评、终评)

入围作品公示时间:具体时间以各类别竞赛时间为准

七、活动细则

(一)参赛内容:

本次可参赛作品共分三大类,分别为:视觉传达类、产品设计类、环境设计类,具体参赛要求如下:

1、产品设计类作品要求参照2020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见附件1)要求执行。

2、视觉传达类作品参照《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要求执行,具体参照附件2或官网

3、环境设计类作品2020第六届中国人居环境设计学年奖(见附件3)要求执行。

(二)参赛须知:

1、所有参赛作品均要填写电子版《报名表》(附件4),并认真填写作品说明,以便评审团参考进行评选。一件(套)作品填写一份《报名表》,随作品或电子文件一同发送至对应类别联系人邮箱。

2、投稿作品的电子档文件名为:姓名+所在单位+作品类别+作品题目。

3、参赛作品应为原创,不得抄袭或侵犯相关组织或他人的版权。如发生侵权行为,与本次活动主办方无关。参赛作品如发生违背国家法律法规、民族传统习俗、行业规范、道德准则等相关情况,将采取一票否决制,不予入选。

4、送展作品不予退稿。作品的公开展览、宣传、使用及出版发行等相关权利归活动主办方所有,著作权与署名权归参展作者本人所有。

5、参赛者每人每类别报送作品一件(套)、产品设计类、产品包装类、环境设计类、书籍装帧类可送实物作品,实物作品一律先行送作品照片或彩稿参评。

八、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的各类别比赛分别设一等奖五名、二等奖十名、三等奖十五名、优秀奖若干名。获奖作品将代表学校参加相关的省级和国家级比赛,部分优秀获奖作品将在学校进行展览。

九、评选形式

1、本次评选评审团由我院专业教师组成专业评审团,对各组作品进行评审,做到公平公正。

2、评选的入围作品和最终结果将通过设计艺术系及其他新闻媒体向全院师生公布。

初评阶段:由专家评审团采取打分(创意设计占60%,产品应用拓展占40%)的方式,从每类参选作品中各选出若干件入围作品,安排指导教师对其单一辅导修改。

终评阶段:对入围修改后的作品由专家团进行最终评审,确定奖项。

十、知识产权条例

1、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具有作者独立知识产权的、未发表过的原创作品。否则引起的法律纠纷及其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组委会将取消作品的参赛资格。

2、承办方拥有作品的发布及展示权;

3、设计艺术系保留对大赛条款的最终解释权。

十一、组委会联络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电话:0351-3566884

产品设计类:澹台老师13103510351,邮箱:495849981@qq.com

视觉传达设计类:任老师13934502468,邮箱:164149350@qq.com

环境设计类:刘老师13546458882,邮箱:1019493868@qq.com

教务处 设计艺术系

二〇一九年九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