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正文

关于推荐申报2020年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0年03月09日 16:42    作者:     点击:

各系、部:

为了贯彻落实《山西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20年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的通知》(晋教高函【20206号)文件精神(附件1),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认真做好2020年省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的推荐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 申报项目选题要围绕我省及我校高等教育发展尤其是教学工作中亟待破解的重点、难点与热点问题。选题能对我校教学改革与发展具有重要的实践创新意义与应用推广价值,并能取得实质性成果。

2. 申报项目要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对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强化教学管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有较好的应用前景。

3. 申报项目目标明确,思路清晰,论证充分,重点突出,研究方案可行,且具备开展改革研究的各项基本条件。

4. 各系部推荐申报项目以2019年院级教改立项前20项项目为主,2019年院级指令性项目每类型前1-2项或其它符合省教育厅申报指南要求的新项目为辅,新增项目每单位推荐不得超过2项。具体参照《关于公布2019年院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及指令性教学工作项目立项结果的通知》和《2020 年度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申报指南》(附件2)。

二、人员要求

1. 项目主持人限1人,年龄在60周岁以下。一般须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具有博士学位的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也可担任项目主持人。为鼓励青年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积极参与,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或副科级及以上职务专职教学管理人员,经两位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推荐也可担任项目主持人。人事关系不在学院的兼职人员不得作为项目主持人。

2. 每位教师只可在一个省级教改项目中担任主持人,最多可参加2个在研教改项目。项目结题后方可作为主持人申报新项目。

3. 项目人员原则上不超过 5人(含主持人),涉及多单位、多部门的综合改革项目可适当放宽,并且结构合理,对项目内容各有侧重。

三、申报及时间要求

1. 项目主持人务必于325日前通过学院“质量工程”进行在线申报。

2. 各系部负责人务必于327日完成系部审核。

三、材料报送及时间要求

学院对所有申报项目组织专家进行校内评审,最终确定我院推荐项目,推荐项目需按如下要求提供材料:

1. 《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申报书》(附件 3Word 电子版。

 2. 2020 年度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申报情况一览表》(附件 4),请认真阅读表后备注和样表填写此表,并报送 Word 电子版。

3. 申报项目的相关证明材料,证明材料为申报情况一览表中所填项目的佐证材料,包括项目、成果、论文著作(著作和教材 前后封面目录)、获奖证书、相关文件等(不含学历学位职称证书)。所有证明材料必须制作成 PDF扫描件电子版,应有目录,简明扼要、重点突出,严格控制在20页以内。

4. 所有申报材料只需报送电子版,无需报送纸质版。其中《申报书》、证明材料及个人申报情况一览表电子版材料按项目一并放入同一文件夹制作 WinRAR 压缩包(命名为学校名称+主持人姓名,严格控制在20M以内,超过系统自动删除,产生后果自负)报送。

请各被推荐项目主持人于 2020 4 13日将申报材料报送至教务处教研科电子邮箱,联系人: 谷翔,联系电话:0351-3566044,电子邮箱:tgjyk@tit.edu.cn

 

太原工业学院教务处

二〇二〇年三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