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太原工业学院第五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的通知

时间:2020年09月10日 16:39    作者: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推进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深入开展,培养学生运用物理学理论知识和技术以及物理实验的研究方法,解决与日常生活相关的某些实际问题,锻炼学生的创新精神、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并通过校内比赛,选拔优秀学生组队代表我院参加2021年第六届山西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决定举办太原工业学院第五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方式及名单公示

1. 报名时间

202097—— 911号。

2.报名对象

我院全日制本科生,参赛学生年级专业不限。

3.报名方式

现场报名:参赛同学持报名表于97——911日晚上7:009:00在主楼11Z11092(大学物理实验准备室)现场报名(报名表参见附件一)

网上报名物理竞赛协会迎新群QQ交流群:893074684),提交报名表电子版。

4.报名名单公示

成功报名的参赛学生将会收到通知,若有疑问请及时与物理竞赛协会负责人联系(联系方式见页末)。

二、竞赛内容

采用2021年第34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题目中的1-10附件

、竞赛流程

每位参赛同学自由题,对所选课题进行理论分析,自主设计实验研究方案,提出所需实验仪器,搭建实验研究装置,独立完成实验研究,用物理学原理寻求理论解释,得到完整实验结论制作答辩ppt在规定时间内展示完整的课题研究,回答在场评委提问。

ppt制作要求(包括但不限于):竞赛题目、理论分析、实验设计、实验(或模拟)数据处理、结论参考文献如有实验视频,可在ppt中展示

四、竞赛时间

2020122420191225日,地点另行通知。

五、奖励及优秀选手选拔

本次竞赛设院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颁发院级获奖证书;获得教务处规定的创新学分并择优选拔优秀学生代表我院参加2021年第六届山西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

六、报名联系方式

联系人:冯中营老师E-mail1270548579@qq.com

物理竞赛协会  高远超同学  手机号18072967700


教务处 理学系

2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