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正文

关于指令性开展2021年学科竞赛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年03月29日 10:20    作者:     点击:

各系部:

为进一步推动创新教育,持续推进“一系一赛”工作,不断强化学生工程应用能力培养,进一步扩大我院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参赛项目,结合各系部2021年双创工作计划,学校拟指令性开展学科竞赛活动,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思路

学校继续增加学科竞赛专项经费投入,在“一系一赛”基础上,对照2020年中国教育学会发布的57项国家级学科竞赛项目,按照专业特色拟实施“一系一专业一竞赛”计划,指令性要求和鼓励各系部或专业面向全院学生组织开展至少一项学科竞赛,进一步扩大学科竞赛参赛项目,不断提高学科竞赛成绩。

二、工作要求

1、各系部应对照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目录组织开展本单位“一系一专业一竞赛”工作。

2、各系部组织的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应面向全校师生开展,鼓励学生跨系部、跨专业组队参加,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省级及以上比赛报名表须双创学院办公室(实践教学科)审核,且统一加盖学校公章。

3、各系部应对照参赛项目规划开展创新培训工作,做到基于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的创新培训工作大一学生全覆盖。

4、各系部应对照《太原工业学院2021年国家级学科竞赛工作安排表》(见附件)积极开展新增学科竞赛项目的学习和参赛工作,学校对新开展的学科竞赛项目给予专项支持。

5竞赛负责人在竞赛工作中要收集参赛情况图文及视频资料,竞赛取得成绩时,要及时在校园网发布新闻报道。



                                       教 务 处

                                      20213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