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院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年04月07日 09:10    作者:     点击:

各系、部:

为推进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决定开展2021年院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申报立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

根据研究内容,立项分为教学综合改革类、专业建设类、人才培养改革类、课程及教学资源建设类、创新创业教育类、课程思政类、教材建设类、教学管理类、实践教学类、基层教学组织及师资队伍建设类等大类。

二、申报要求

1.各教学单位依据本部门教研规划积极组织申报,要求不得少于2项,其中基层教学组织及师资队伍建设类、教材建设类至少各报1项。

2.项目负责人须为讲师或以上职称;每位教师只可在一个校级教研项目(不含应用性课程建设项目)中担任主持人,最多可参加2个在研教研项目,项目结题后方可作为负责人申报新项目;各项目组成员不超过5人(含主持人)。

3.项目负责人要认真阅读“立项指南”(见附件1),紧密围绕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工作项目和我院应用型办学定位,选择适宜的项目名称。项目名称的选择应以“立项指南”中研究方向为主。

4.申报课题的内容不得与以往课题内容重复。

三、材料报送要求

1.项目负责人需认真填写《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书》(见附件2),并由各教学单位组织初审。

2.此次申报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所有申报项目需在教务处网络教学平台质量工程栏内(网址:http://tit.zlgc2.chaoxing.com)进行线上申报,网络申报上传的申报书要求隐去所有申报人姓名信息。

3.线上申报截止时间为4月19日,系部审核截止时间为4月20日(请各系部主任按时审核)。

4.线下申报经系、部审核同意后,以系、部为单位于4月20日前将项目申报书(纸质文档一式两份)统一报送教务处教研科,电子文档发至tgjyk@tit.edu.cn。

望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广大教师踊跃申报。

联系人:刘亚男,联系电话:3566044。

                                                              教务处

                                                         二〇二一年四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