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上半年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时间:2021年04月13日 16:25    作者:     点击:

各系:

2021年上半年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定于424日在网络中心西区计算机实训中心(西区食堂南侧楼)进行,为了做好本次测试工作,现将测试规则通知如下:

一、候测规则

1.应试人须在分组名单(见附件)中的报到时间内提前10分钟到达候测地点(西区计算机实训中心大厅),迟到30分钟以上者按缺考处理。

2.应试人报到时需佩戴口罩核对个人信息及测试时,摘下口罩),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双证不齐者,不得参加测试。

3.应试人报到时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超37.3摄氏度当天不得参加考试)。

4.考务人员按分组名单查验身份,清点人数,每20人为一组。

5.应试人请仔细阅读《考生机测注意事项》。

6.应试人须听从考务人员安排,由考务人员引导进入备测室,候测时不得大声喧哗。

二、备测室规则

1.应试人进入备测室,需佩戴口罩,对号入座,进行测试准备,备测时间为10分钟。

2.应试人不得在试卷上作任何标记,不得与他人交谈,不得向考务人员作任何有关考试内容的提问并关闭通讯工具。

3.准备完毕,应试人在考务人员引导下进入测试室,备测室内保持安静。

三、测试室规则

1.应试人进入测试室,对号入座。

2.考务人员核对应试人准考证和身份证。

3.应试人严格按照计算机测试系统提示进行操作和测试。

4.测试过程中如出现问题,应举手告知考务人员,由考务人员处理,因设备异常问题造成的成绩无效,考务人员会及时安排补测时间;若因本人操作不当造成的后果由应试人负责。

5.应试人找人替考、携带通讯工具进入考场,本次测试成绩以零分计,除按有关条例进行处分外,考生一年内不得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

四、考生机测注意事项

(一)登录阶段:

1.请正确佩戴好耳麦,调整麦克风至距嘴巴2-3厘米的位置,避免麦克与面部接触,测试时手不要触摸麦克。

2.请正确输入您的准考证号,准考证号的前几位系统已经自动给出,您只需要输入最后四位即可,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按钮进入。

(二)试音阶段:
请在试音提示结束后开始试音,以适中音量朗读试音界面上的文字。

(三)考试阶段:

1.测试共有四题,请横向朗读测试内容,注意不要错行、漏行(注:蓝字和黑字均需朗读),测试过程中,不要说与测试内容无关的话。

2.每一题开始前都有一段提示音,请在提示音结束并听到的一声后,再开始朗读。读完一题后,请马上点击界面右下方的下一题按钮,进入下一题的测试。

3.第四题说话部分满三分钟后,不需要点击提交试卷按钮,系统会自动提交试卷,结束测试,并请轻声慢步的离开考场。

五、测试成绩在省测试机构复审前不予公布。

 

教务处

二〇二一年四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