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太原工业学院第二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的通知

时间:2021年03月29日 10:07    作者: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激发我院大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争中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竞赛搭台,教学唱戏,不断深化我院的物理实验教学改革,着力提高物理实验教学质量和高素质创新性人才培养质量;并通过校内比赛,选拔优秀学生组队代表我院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决定举办太原工业学院第二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方式及名单公示

1.报名时间

2021327——44号。

2.报名对象

我院全日制本科生,参赛学生年级、专业不限。

3.报名方式

现场报名:参赛同学持报名表于327——44日晚上19:0021:00在主楼11Z11092(大学物理实验准备室)现场报名(报名表参见附件4)

网上报名:大学物理实验竞赛协会迎新群(QQ交流群:893074684),提交报名表电子版。

4.报名名单公示

成功报名的参赛学生将会收到通知,若有疑问请及时与大学物理实验竞赛协会负责人联系(联系方式见页末)。

二、竞赛内容

采用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题目。

三、竞赛类别

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涵盖以下类别:

1. 命题类创新作品

参赛学生可以从赛事组委会公布的题目里任选一题按要求提交作品。具体题目及要求参见《附件 1: 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命题类题目》。

2. 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

2.1 实验仪器制作、改进

2.2 教学实验项目的方案设计和可行性验证

2.3 物理教学资源开发

具体竞赛形式及要求参见《附件 2: 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自选类题目》。

3. 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

参赛学生根据赛事组委会公布的讲课比赛形式及要求,自选讲课内容,按要求提交讲课视频。具体竞赛形式及要求参见《附件 3: 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竞赛细则及评审标准》。

四、竞赛时间

初赛时间为2021512日(选拔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的队伍),决赛时间为20211124日(评选院级奖项),地点另行通知。

五、奖励及优秀选手选拔

本次竞赛设院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颁发院级获奖证书;获得教务处规定的创新学分;并择优选拔优秀学生代表我院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国家级比赛奖励由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工作委员会颁发。

六、报名联系方式

联系人:物理竞赛协会 刘泽彤同学 手机号:15234544562

冯中营老师 手机号:19903409783


教务处 理学系

202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