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太原工业学院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时间:2021年03月31日 11:06    作者: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推动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深入开展,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和团结协作精神,提高大学生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选拔优秀学生代表我院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决定举办2021年太原工业学院数学建模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方式及名单公示

1. 报名时间

202141——429

2.报名对象

我院全日制本科生

3.报名方式

参赛学生每2-3人组成一个参赛队,鼓励跨系跨专业组队。请各参赛队队长登陆本届太原工业学院数模竞赛官网https://www.saikr.com/vse/300544注册报名,完整填写参赛队信息。报名成功后,可在个人账户的“我的竞赛”-“我参加的竞赛”中,查看到已报名的详细信息(包括参赛队号);报名成功后,系统会自动为参赛队生成独一无二的“参赛队号”,请各参赛队牢记自己的参赛队号

4.报名名单公示

报名名单将于2021429理学系网站(通知公告)http://lxx.tit.edu.cn/竞赛官网https://www.saikr.com/vse/300544上公示。届时请各参赛队准确核对自己的报名信息以及竞赛统一编号,如有出入,请与联系人及时联系。

二、竞赛要求

   参赛者2-3人组成一队,采取自愿组合方式,年级、专业不限。组队时要考虑优势互补(创新思维、专业基础、计算机应用和论文写作等)。竞赛期间参赛者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计算机和软件,但各队必须独立完成论文,不得抄袭,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三、竞赛内容

参赛队在规定时间内根据题目要求,独立完成一篇论文,其中包括模型的假设、模型的建立和求解模型所用方法的设计、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论文严格按照数学建模论文规范写作(参见附件一)。

四、竞赛时间、竞赛方式及提交要求

1.竞赛时间

竞赛的正式比赛时间为 20214302000 20215 4 2000.

2.竞赛方式

赛题于430日上午08:00公布在QQ群:太原工业学院2021年数学建模校赛里,群号:735387301。相关事宜也将在群中公示。

3.论文提交要求

论文完成后提交纸质文档一份,于54日下午16:00前将纸质文档交到主楼12层数学与应用数学教研室(或联系会长)。本次竞赛电子版论文的提交采用上传文档的方式,登陆本次竞赛官网:https://www.saikr.com/vse/300544,进行电子版论文的上传,将与竞赛相关的所有电子档文件(包括论文正文、程序、数据(赛题中的原始数据除外)和结果等)压缩打包成一个文件,逾期未提交论文者,视为放弃竞赛资格。论文的压缩文件名统一格式:参加队号前附加题号(A或B),在参赛队号后加下划线“_”和三个队员的姓名。

例如:参赛队4010001的三名同学张三、李四、王五选做了A题,相应的论文编号为:“A4010001_张三_李四_王五”。

五、获奖及参赛队选拔

本届数学建模竞赛设一等奖(不超过报名队数的10%)、二等奖(不超过报名队数的20%)、三等奖(不超过报名队数的30%)及优秀奖(若干名),对获奖者将颁发荣誉证书,并择优选拔优秀参赛队代表我院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六、报名联系人

裴乐松:19135726861 薛文磊:17584529704

李永祺:15364813404               马  琰:19935348024

注:请参赛队员加入QQ群:太原工业学院2021年数学建模校赛,群号:735387301。相关事宜也将在群中公示。



教务处   理学系

二〇二三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