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太原工业学院第一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的通知

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6:30    作者: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选拔优秀作品代表我参加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现举办太原工业学院第一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窗体顶端

、参赛条件

1. 参赛对象:我院全日制本科生,参赛学生年级、专业不限

2. 参赛队伍:每支参赛队伍由1~2名指导老师和不超过5人的参赛学生组成,每位老师每届竞赛指导的参赛队伍数最多不能超过两支,且作为第一指导老师的只能有一支队伍。

、竞赛内容

要求学生围绕生命科学相关领域的科学问题,鼓励跨学科领域,开展自主性设计实验或野外调查工作,寻找解决生命科学问题的有效方法。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掌握与生命科学领域有关的调查、监测、检验、检疫、诊断、分析、预防和控制的基本实验技术与方法。各参赛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实验设计,开展实验研究或野外调查,记录实验或调查过程,获得实验或调查结果,并进行分析,形成作品,撰写论文。

窗体顶端

三、竞赛日程安排

1.报名:时间:202148- 422

具体要求:填写“第一届太原工业学院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报名表”(附件1)。请各参赛队伍422日下午6时前将报名表以系为单位交至环境与安全工程系(文科楼302)。

2.参赛作品上交:

时间:2021年423日~514每晚:18:30—20:30

地点:环境与安全工程系(文科楼三楼310室)

具体要求:提交的作品应包含研究综述实验设计实验记录论文和参加本次竞赛的心得体会电子档一份、纸质档两份。

3.比赛阶段:

1初赛: 时间:519 地点:环境与安全工程系会议室

评审方式:由专业老师评审,选出直接进入决赛的作品。

2决赛: 时间:521日 地点另通知,比赛形式:答辩赛

由参赛队阐述自己的作品(采用PPT演示)

评委现场提问、打分,公布成绩、颁奖。

、竞赛奖励

本次竞赛设院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颁发院级获奖证书;获得教务处规定的创新学分;并择优选拔优秀学生代表我院参加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

五、竞赛联系人  

来雪慧(老师):18935136386 张裕杰19135132157

教务处 环境与安全工程

2021年4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