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正文

关于2020届毕业生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补测工作通知

时间:2020年04月13日 11:00    作者:     点击:

据国家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以及《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教育部关于印发〈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等文件有关要求,到目前为止我校2020届绝大部分学生已完成测试,并取得毕业资格。但极少数学生尚没有取得符合毕业要求的体质测试总成绩。现对这部分同学进行补测,以便根据补测结果最后审定其是否能够达到符合毕业条件的体质健康测评成绩。现将此次体质健康测试补测工作通知如下:

一、测试项目

按《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中规定的项目要求实施。测试项目为:身高、体重、50米跑、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坐位体前屈、肺活量、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

二、测试时间和地点

测试时间:20205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在此期间认真做好锻炼)

测试地点:田径场。

三、测试要求

1、测试时,学生必须持本人的有效证件(学生证、身份证)及体质测试卡参加测试。

2、学生测试时,必须穿运动鞋和运动服装,正常作息,按时就餐,提前做好准备活动。

3、各系安排专人做好与应测学生的对接工作,并到场组织,以防遗漏。

4、补测联系人员:太原工业学院体育系陈强(13643454899

四、特别说明

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规定,学生测试成绩综合评定达不到50分者结业或肄业处理。

因身体等原因,不能参加测试的学生,需凭县级及二甲以上医院开具的医嘱和相关材料,并在测试前办理免测手续并将《免予执行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交到太原工业学院体质监测中心。因受防控疫情的影响,可能有部分学生无法及时返校参加补考考试,这部分学生须在学校具体考试安排时间公布后5日内向体质监测中心申请延期考试,学校将根据具体情况另行进行相关考试安排。






                                                                                              体育系

                                                                                         202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