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正文

关于推荐评选疫情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案例的通知

时间:2020年05月19日 17:18    作者: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了发掘我院疫情期间在线教学的优秀成果和案例,形成示范效应,根据山西省高校精品共享课程联盟“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附件3)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材料

1.在线教学案例报告(附件1

参评教师需提交不超过3000字的在线教学案例报告,以word文档形式提交,图片不超过5张(单独提交),内容包含4部分。

课程的基本信息;

整门课程的教学设计方案(基于准确的学情分析,围绕课程目标,概述整门课程的在线教学设计思路,综合评价教学效果);

在线教学特色创新工作及可推广的典型经验(重点描述课程设计的新颖独特之处及供借鉴和推广的价值)。

疫情防控常态化后教学改革设想。

2.参评案例申请表(附件2

参评教师需提交《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案例参评申请表》,申请表包括课程基本信息、个人简历及教学方面的经历与成果等。

3.参评视频材料

参评教师需提供视频材料,以MP4格式提交。内容为综合反映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设计、教学实施与特色的介绍视频。视频要求图像稳定、声音清晰,时长为5~10分钟。

二、评选标准

序号

一级指标

指标说明

评分分值

1

目标与理念

教学目标注重学生为学生为中心和能力培养

10

2

内容与结构

课程内容组织重构有特色;线上与线下教学内容配置合理;成绩评定方式合理

20

3

设计与方法

混合式教学方法恰当、合理;混合式教学设计新颖、完整;考核题目有挑战度

20

4

混合式教学

互补运用线上线下两种教学形式,有效提高教学效果及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30

5

特色与创新

教学模式创新,具有可复制性与可推广性

20

三、申报时间及方式三、申报时间及方式

各申报人于522日前在“质量工程”网站在线申报,要求:将《在线教学案例报告》作为申报书上传,同时,根据晋课联盟通知要求(包括命名)将所有提交资料作为支撑材料在附件中上传。

四、其他事宜

1.获得推荐的案例将视为作者同意“晋课联盟”通知中的有关授权要求。

2.参评案例必须为参评者本人原创,否则取消参评资格。


 

教务处

202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