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虚拟仿真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24年03月12日 20:50    作者:     点击:

一、竞赛简介

为加强高分子材料专业本科生的实验能力、创新能力和就业能力,培养一批兼具技术性和创新型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促进和规范高校基层实践教学,不断更新教学理念,促进教学方法、实验教学内容和实验教学体制的改革创新,进一步提高高等教育的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虚拟仿真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拟于202434月举办,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竞赛委员会主办、东华大学承办。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评”的办赛宗旨,培养高分子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同时大赛的举办对全面提升高分子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有着重要的意义,旨在聚焦学生实验技能和创新能力培养,促进高分子专业实验技能提升,提升材料类人才培养质量。

二、组织机构

本届大赛由太原工业学院教务部主办,材料工程系承办。

三、参赛对象和形式

1参赛对象:参赛学生需系统学习过高分子相关课程(《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或《高分子物理及化学》等),且具备高分子合成实验操作经历(苯乙烯乳液聚合、苯乙烯悬浮聚合等)。

2参赛形式:以个人形式报名参加校内选拔赛。依据校级初赛成绩,遴选大约10名同学参加全国决赛。

3比赛内容:学生报名后,会由竞赛负责老师分配账号,随后自行下载软件进行刷题练习,初赛内容参考附件1

四、奖励办法

1、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具体名额分配根据参赛人数确定;

2、竞赛优秀者经选拔培训后,将代表学校参加于全国大赛;

3、所有获奖个人可以根据奖项申请对应的双创学分。

五、报名须知

1、第二届全国大赛分为两轮,第一轮为初赛(校内选拨赛),第二轮为决赛。

2、报名时间:2024年3月12日至14日。

3、参赛同学扫码入群,同时以“姓名-专业年级”备注名称(赵XX-2021高分子),便于及时了解比赛相关事宜。

六、补充说明

校内选拔赛联系人:材料工程系  侯敏杰老师;联系方式:15663685967


                                                                                                                                    教务部 材料工程系

                                                                                                                                                                      2024312


  • 附件【附件1.pdf】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