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正文

关于开设2023/2024第二学期开放性实验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4年03月25日 10:30    作者:     点击:

为了激发我院学生的学习兴趣,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同时为学生从事科学研究提供实验场所,学院决定要求各教学单位开放部分实验室,用于开设开放性实验项目。为做好本学期的实验室开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教学单位本学期报送不少于三项开放性实验项目,并填写开放性实验项目一览表(见附件1)。学院将根据项目实施情况给予资助,开放性实验项目要求在本学期内全部完成,不得延期。各教学单位组织学生进行报名,并填写开放性实验项目立项申报表(见附件2

2、开放性实验项目开展过程中,指导教师需填写开放性实验项目安排表(见附件3),在开放性实验项目结束后,需填写学生获得创新学分一览表(见附件4)。

3、指导教师认真做好实验的准备和指导,严格过程管理与考核(准备点名册、填写各种实验记录本),并为学生的实验成果建立专门档案。实验室应加强对学生的统一管理,为所开设的开放性实验项目提供相应实验设备和条件,并做好安全工作。

4、开放性实验项目按计划结束后,申请项目的学生必须按实验要求提交实验报告、论文或实物等实验结果,指导教师根据学生平时考勤、参与实验过程情况和学生提交实验结果等进行综合评定学生成绩,创新学分由指导教师进行记录,系(部)专家组负责审核及认定,同时指导教师填写《太原工业学院开放性实验项目结题报告书》(见附件5)作为其他教学工作量考核的佐证材料。

5、开放性实验项目所得创新学分的申报汇总等事宜由各系部负责审核,报教务处复核、确认;获得创新学分并计入成绩档案。

6、各教学单位负责开放性实验项目的督查工作,教务处将组织抽查。本学期结束前,实验室应对所开设开放性实验项目情况进行总结并报实践教学科。

8、请各系部于43日前将附件1和附件3的纸质文档交实践教学科,电子文档发至tgsjk3566064@tit.edu.cn 。附件2纸质文档和电子文档系部自存,本学期期末提交附件4、附件5的纸质文档和电子文档。


教    务   部

    2024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