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正文

关于兵工高校第七届精品教材评选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年10月08日 17:50    作者:     点击:

各系部:

为促我校教材建设,切实提升教材质量,发挥教材育人功能,根据兵工高校教材工作研究会通知安排,现决定开展第七届兵工高校精品教材评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奖范围

(一)凡在201711日—2019131期间公开出版的供高校本科、专科及研究生(学位课程用书)使用的各类文字教材、数字教材,不含专著以及为各类短训班、岗位培训人员编写的教材。特别说明:在201611日—20161231日期间公开出版供兵器相关专业使用的专业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教材也可参评。

(二)参评教材需经过1届以上(含1届)学生的教学使用,且效果良好。

(三)已获省(部)级以上等级的精品教材(含优秀教材)不再参加本次评选;如经修订出版,内容更新二分之一以上且质量有明显提高的教材仍可申报。

二、 评选条件

(一)坚持立德树人。内容符合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符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规律,体现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

(二)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符合教学规律,富有启发性,有利于学生对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在教学上具有较强的适用性,在教学实践中反映良好。

(三)坚持前沿创新。教材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能够体现学科专业优势和特色,符合人才培养定位,反映教学改革成果和最新科研成果。

(四)符合相关规定和标准。严格遵守国家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文字准确、流畅,公式、图表规范,编校、印刷质量符合国家标准。

三、推荐申报办法

(一)以系部为单位组织推荐申报。凡参评的教材,交样书一本,并由编者填写《兵工高校精品教材评选申报表》(附件1)纸质版两份,交至教研科,电子版发教研科邮箱。

(二)推荐申报的教材由教务处统一进行审核,并填写审核意见。

(三)由系部统一填写《兵工高校精品教材申报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一份,交至教研科,电子版发教研科邮箱。

(四)各系部将相关申报材料统一于20191030日前提交到教研科,电子版发到教研科邮箱tgjyk3566044@126.com

四、奖励办法

设精品教材若干名, 由兵工高校教材工作研究会颁发《兵工高校精品教材》获奖证书。 


联系人:谷翔    联系电话:3566044


                      教务处

                       二〇一九年十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