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太原工业学院第八届“精益制造众创空间杯”制图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0年04月21日 10:36    作者:     点击: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指示精神,落实制图课程提高学生阅读和绘制工程图纸的技能,培养良好的工程素质的要求,实现“停课不停学、 停课不停赛”目标,机械工程系制图教研室在前七届太原工业学院制图大赛的基础上,继续举办太原工业学院第八届制图大赛。旨在通过比赛来强化学生贯彻执行机械制图国家标准的能力、对部件的图样表达能力、读轴测图的能力以及计算机绘图的能力同时为今年724日的国赛选拔优秀选手。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组织单位

1.主办单位:太原工业学院教务处

2.承办单位:机械工程系制图教研

、竞赛内容

 赛分为尺规作图和计算机绘图。

尺规作图:由轴测图自行选择表达方法绘制零件图。

计算机绘图:运用电脑绘制三维零件图并生成二维工程图

竞赛大纲已发放至各系学生会。

、竞赛安排

1. 时间:

(1) 报名时间:即日起—2020.5.7

   (2) 竞赛时间:2020.5.9

2. 竞赛地点:

  各自宿舍或家中。

3.面向对象

全校学生

4.竞赛方式:

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竞赛方式有所改变,请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

(1)试题的发放及收回都通过学习通平台实现。我们已在学习通平台建立课程《太原工业学院“精益制造众创空间杯”第八届制图大赛》,并设立班级“比赛学生班级”,报名比赛学生可通过邀请码或者二维码加入班级。如图1所示。并且在课程的讨论区设置了讨论,如图2所示。同学们有对规则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在讨论区留言。老师会尽快解答。

1学习通课程图片与班级邀请码

2 课程讨论区答疑

(2)所有参赛学生须在比赛前加入学习通“太原工业学院第八届制图大赛班级”。开赛前10分钟,老师会通过学习通作业系统发放试题,并在作业中设置比赛时长,请参赛学生严格遵循比赛时长限制,超过时长将不能把答卷提交到系统。

(3)考场的监考过程将通过腾讯会议软件实现。请各位参赛考生在考试时进入腾讯会议,并开启摄像头。保持头像和卷面进入摄像头范围内。腾讯会议号码将在报名结束后,根据报名比赛项目人数,通过学习通通知大家。

(4)比赛中尺规绘图部分,由于部分学生在家中不具备A3图纸与圆规等用具,因此比赛考核方式略作调整。比赛图纸采用类似A4大小即可(即课本大小)。没有绘图用具的同学可以采取草图绘制。按照国赛标准,尺规绘图重点考查的是对于零件表达方法的选择。所以在本次校赛中,我们只针对表达方法进行考核,对于线型粗细或是否平直等不作为判卷依据,视草图与尺规绘图同等对待。

(5)计算机绘图需要自备电脑绘图,可以采用图形模板,可以采用插件。这与国赛要求相同。在绘制完三维模型后需要生成.dwg格式的二维工程图。并把三维模型和二维工程图一起上交。

、竞赛奖项设置

   尺规绘图和计算机绘图均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六、报名地点及方式

各系学生会学习部

联系人:任洁 15834160106

张芝豪  17735749729

 机械工程系制图教研室

202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