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正文

第七届(2024)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芯片应用赛道通知

时间:2024年03月29日 11:03    作者:     点击:

为推动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我校“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彰显我校“以练促教、以赛促学、产教融合、德能双优”的办学特色,我校决定参加国家大学生A类竞赛之一的“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目的是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且拥有团队合作精神的优秀人才,在活跃校园创新创业学术氛围的同时,推进高校与企业人才培养合作共建。

一、参赛对象和形式

1、组织单位:太原工业学院教务处;承办单元:太原工业学院电子工程系;

2、参赛对象:竞赛参赛对象包括(但不限于)电子、自动化、机械、计算机类相关专业(电子信息、通信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微电子科学与技术、自动化、自动控制、机器人、软件工程等专业);

3、参赛方式:每支参赛队可由1-3名学生组成,由1-2名指导教师;

4、参赛流程:于410日举办校赛,通过校赛之后,经系部审核通过,可在官网(socchina.net)上报名参赛(截至时间415日)、赛区初赛(截至720日提交作品,进行线上初赛)、复赛(728-31日,北部赛区线下复赛)、全国总决赛(8月中旬);

5、参赛内容:登录比赛官方网站(socchina.net),查看协办单位的选题指南,根据指南确定赛道和作品内容(本比赛所有赛道允许自主选题,已有相关作品也能参赛)。

二、赛前准备

1、请同学们自行组队并将人数控制在1-3/组;

2、学习相关的知识(编程语言、单片机基础知识、自动控制基础知识);

3、在比赛前完成作品的制作和对作品的视频展示。

三、报名流程

在官方网站(socchina.net)报名,校赛合格后,由校赛组委会评定成绩并推选参加省级及以上比赛。请加入比赛微信群了解相关信息。

四、奖项设置:

1、校赛奖项及颁奖事宜后续确定。

2、省赛、国赛奖项由大赛组委会评定并颁发获奖证书。

五、比赛收费

本次竞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教务部    电子工程系

              二零二四年三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