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太原工业学院第十二届制图大赛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24年03月29日 11:10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卓越工程师教育改革,加强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持续展示高校创新成图载体的教学成果,为数字化成图技术创新教育搭建交流平台,机械工程系机械基础教研室在前十一届太原工业学院制图大赛的基础上,继续举办太原工业学院第十二届制图大赛。旨在通过比赛强化学生贯彻执行工程制图国家标准的能力、对部件的图样表达能力、读轴测图的能力以及计算机绘图的能力。同时为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选拔优秀选手。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太原工业学院教务部

承办单位:机械工程系机械基础教研

二、竞赛内容

比赛分为2D赛道和3D赛道,即二维软件零件图绘制和三维软件产品信息建模两部分。

2D赛道——二维软件零件图绘制

在规定的60分钟内,根据零件轴测图自行选择表达方法完成零件图的绘制,且将结果上传提交(包括:源文件和截图)。

3D赛道——三维软件产品信息建模

在规定的120分钟内,根据部件的二维零件图或轴测图、或机器装配图(装配草图)等,进行零件建模、装配体创建,并生成二维工程图,且将结果上传提交(包括:源文件和截图)。

三、竞赛安排

1.报名时间:即日起—2024.04.13

2.竞赛时间:2024.04.14

3.竞赛地点:

敏行楼五楼509511512513515517

4.参赛对象:

全校学生

5.注意事项:

比赛需自带笔记本电脑,并携带多口插线板

参赛学生可选择2D3D单项赛道参赛,也可选择两项赛道均参加。

四、竞赛奖项设置

1. 2D赛道和3D赛道均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

2. 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成绩优异者代表学校参加山西省成图大赛,省赛优异者可参加国赛。

五、报名方式

填写附件中报名表并汇总至各系学生会学习部。

请所有参赛学生务必扫描本通知末尾的学习通班级群二维码,方便后续比赛事宜的通知。

联系人:李老师 15536821454

郭老师 15343511862

                 李伟华 17635996128 (机械工程系学习部部长)


教务部 机械工程系

二零二四年三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