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正文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相关考试的通知

时间:2020年06月02日 18:34    作者:     点击:

根据学院新冠肺炎防控领导组的部署,经研究决定,2019级返校学生在教学第16周结课后原则上即可离校。本学期所涉及的补考及期末考试均采用在线考试方式。具体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补考考试时间:6月8日--6月14日

期末考试时间:6月22日--7月3日

一、考试要求:需准备本人有效证件(学生证或身份证)、一部智能手机参加考试、一套带摄像功能的电子设备(手机或电脑)进行视频监控。

二、考试方式:客观题在网上直接答题,主观题可在答题纸上答好后,手机拍照上传至指定题目下。

在整个在线考试过程中,考生离开手机学习通考试页面达到7次者或单次离开时间达2分钟者,按违纪处理,并由监考教师直接收卷,取消考试资格,成绩记零分。为避免影响考试成绩,请考生不要将手机设置为自动锁屏模式,以免计入退出次数。

考试结束时需做身份验证,上传一张自拍照片,内容包括本人有效证件(学生证或身份证)、标有学号姓名考试科目的答题纸及本人头像。如未成功上传,则成绩无效。

样图:

三、考场规则:

1.为保证考试在公平、公开、公正的环境下完成,学生需准备一部智能手机和一套可提供视频监控的设备(手机或带摄像头的电脑)参加考试。考试时一部手机通过学习通参加考试,另一套监控设备加入钉钉会议进行视频监控。要求摄像头从侧上方摄像,考生本人、答题手机及桌面要出现在镜头中。摄像头离考生约1.5米左右。

2.考生可通过下载钉钉App,实名(班级学号姓名)加入班主任或系部指定监考老师新建班级群进行视频监控。必须选择环境安静的考试场所,确保网络通畅,考生桌面及周围不得存放任何与考试无关的材料。考生需提前准备中性笔及两张空白A4打印纸作为答题纸参加考试,如有计算题,可同时准备一张空白草稿纸。在考试过程中考生不得离开视频监控画面,不得出现他人,否则以违纪论处,该课程成绩无效,记零分。

3.考生需在开考前30分钟进入考场视频监控,开考后15分钟不允许参加考试,按缺考论处。未参加视频监控者成绩无效,记零分。

四、 考前调试:

1.所有参加补考的学生,6月5日上午10:00~11:00,可在线登录学习通查看自己是否有对应的考试课程,并参加考前测试。同时用另一部设备参加钉钉的考前视频调试。6月8日--6月14日正式参加补考。

2.所有参加期末考试的学生,6月19日上午10:00~11:00可在线登录学习通查看自己是否有对应的考试课程,并参加考前测试。同时用另一部设备参加钉钉的考前视频调试。6月22日--7月3日正式参加考试。

如有考试方面相关的问题,请联系:

学习通技术人员电话:18835171571,教务处电话:3566030。



       教务处

                 二〇二〇年六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