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太原工业学院第十一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通知

时间:2020年12月24日 15:25    作者:     点击:

各教学单位: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得到了各省教育厅、各高校的高度重视。我院代表队分别参加了历届国家级比赛,累计获得二等奖1次、三等奖10次、优秀组织奖1次。为选拔优秀作品代表我校参加2021年的国家级竞赛,现举办太原工业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

一、竞赛组织单位

1.主办单位:教务处

2.承办单位:环境与安全工程系

二、竞赛内容

参赛作品内容多样,覆盖各行业和日常生活的多个领域,包括热利用系统及生物质能利用系统等作品;也可以是贴近日常生活节水节电的小发明、小制作;还可以是一些紧跟“节能减排”领域的学术研究前沿的报告。其内容可以是社会实践调研报告和科技类作品。

三、竞赛形式及规则

竞赛形式:参赛作品形式以社会实践调研报告、软件设计和实物制作(含模型)等。

规则:

1.参赛作品以节能减排为主题,必须凸显参赛者的创新思维。

2.参赛者以个人形式或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得超过5个人。

3.评委根据作品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和经济性等指标对作品进行初赛和决赛,最终选出优秀作品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比赛。

四、竞赛日程安排

1.报名:时间:20201222- 202118

具体要求:填写“第十一届太原工业学院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报名表”(附件1)。请各系负责人务必在18日下午6时前将报名表以系为单位交至环境与安全工程系(文科楼303)。

2.参赛作品上交:

时间:2021315日~321日,每晚:18302030

地点:环境与安全工程系(文科楼三楼310室)

具体要求:作品介绍的电子档一份、纸质档两份。

3.比赛阶段:

初赛: 时间:324日  地点:环境与安全工程系会议室

评审方式:由专业老师评审,选出直接进入决赛的作品。

决赛: 时间:331日      比赛形式:答辩赛

1)由参赛队阐述自己的作品(可以采用PPTCAD等一些演示)

2)评委现场提问、打分,公布成绩、颁奖。

五、竞赛奖励

根据竞赛参赛作品成绩,最终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六、竞赛联系人  

来雪慧(老师):18935136386 朱静诗:18135114063        


教务处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

202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