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检测的通知

时间:2021年04月13日 09:07    作者:     点击:

各系部:

为加强学风建设,营造学术诚信氛围,进一步提高我校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根据《太原工业学院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实施细则》文件精神,学院决定继续对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检测,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检测范围

2021届全部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

二、检测内容

论文提交电子版格式:Word 文档,主文件名格式为:学号_学生姓名_论文题目例如,学号:172092101,姓名:张三,论文题目:企业产品结构演化机制及优化调整。则电子版文件名应为:172092101张三 企业产品结构演化机制及优化调整。

论文检测内容为:题目、摘要、目录、绪论(引言)、正文、 结论(结语)、参考文献、附录等,删去封面、注释、致谢。

注:系统在检测时会分析论文的前后文关系,会自行去除不计重部分,所以提交论文的全部内容,如果是非全文的检测将不能保证检测的准确性。

三、检测方式

本次检测采用维普论文检测系统(http://vpcs. cqvip. com)大学生版的技术手段和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评定相结合的方式,前者主要针对毕业论文(设计)的文字复制率即学生的基本学术道德修养,后者主要针对毕业论文(设计) 的选题、内容、结论创新性及写作规范要求。


四、检测流程和时间安排

1.初检:请各系部依据学院、本单位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划,在保证论文质量的前提下合理安排时间。

2.复检:对于初检后需要修改的毕业设计(论文)限期修改后进行复检。

3.时间:为保证毕业设计(论文)答辩顺利进行,各系部论文检测时间须在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三天前结束,检测结束一周后将检测结果汇总表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备案。

、检测结果的认定标准及处理办法

1.检测结果的认定标准

类别

正文文字复制比

检测性质初步认定

A

R<30%

通过检测

B

30%R<50%

未通过检测,疑似有抄袭行为

C

R50%

未通过检测,疑似有严重抄袭行为

注:R正文文字复制比,是指被检测论文的正文部分(检测系统会自动去除封面、目录、参考文献)与非本人学术成果的文字重合字数占全文的百分比。

2.检测结果的处理办法

A类:正文文字复制比R30%的毕业设计(论文)视为通过检测,可以参加毕业答辩,是否需要修改由系部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小组根据具体情况决定。

推荐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学生,其系统检测正文文字复制比不能超过20%

B类:正文文字复制比30%R<50%的毕业设计(论文)视为未通过检测,疑似有抄袭行为。在规定时间内,学生应在抝教师指导下修改论文并进行复检。

2.复测仍不合格,则视为毕业设计(论文)存在抄袭行为,具体按照《太原工业学院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进行处理。

C类:正文文字复制比≥50%,毕业设计(论文)视为未通过检测,疑似有严重抄袭行为,由系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小组组织同行专家进行认定,认定结果将视情况在全校范围内予以公布。若认定该毕业设计(论文)无较严重抄袭行为,经报送教务处审批,可参照B类予以处理;若认定该毕业论文(设计)确存在严重抄袭行为,则按照《太原工业学院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进行处理。

三、其他说明

1.请各系部认真安排论文质量检测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技术检测工作。

2.各系部完成检测工作后,须填写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检测汇总表(见附件)

3.希望广大毕业生要恪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独立完成自己的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老师要对学生进行学术道德、学术规范教育,认真完成指导工作,对其指导的毕业设计(论文)是否由学生独立完成进行审查,避免学术不端现象发生。

  

202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