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正文

关于推荐课程思政示范课及优秀教学团队(名师)的通知

时间:2021年04月06日 16:28    作者:     点击:

各系部:

根据《太原工业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实施办法》(太工院发〔2019〕84号)文件精神,现向全院征集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优秀案例及优秀教学团队(名师),具体要求如下:

1.各系部认真遴选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以来的本部门课程思政改革的优秀课程作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备选课。要求每个系部至少推荐3门课程(原则上每个专业1门),并提交能体现课程思政特点新课件(新教案)、课程思政改革典型案例和体现改革成效材料等。

2.各系部认真总结“课程思政”教育效果好、学生反响佳的教学案例,形成参考性强、推广价值高的“课程思政”典型案例,要求每个系部至少提交5个典型案例或1本案例集。

3.各系部根据“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建设情况,提交本部门的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建设情况总结,包括团队教师的培养机制,参与“课程思政”的推进、交流活动,开展“课程思政”的教研活动、团队负责人基本情况及团队人员结构情况等;同时推荐1个优秀团队。

4.各系部党政领导要认真组织本次推荐工作,组织相关人员在本部门进行遴选评比,并填写《优秀课程思政课程、案例、团队推荐汇总表》。

5.以上材料纸质版一式一份于4月16日前交教务处教研科,电子版发教研科邮箱tgjyk@tit.edu.cn。

                                                                教务处

                                                          二〇二一年四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