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正文

山西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防疫须知

时间:2022年12月19日 18:46    作者:     点击: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20221224日至26日举行。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教育部研考组考防疫要求和省教育厅、省卫健委有关文件精神,现将我省考试防疫要求公告如下:

一、考前准备

1.考生考前要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减少聚集和流动,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考试期间“两点一线”,往返考点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2.请考生务必继续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和监测健康状况,每日按时登录“山西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防疫信息摸排系统”,按系统提示填报相关信息。

3.考试防疫执行属地化管理。考生须提前了解我省各报考点防疫公告,按照报考点要求在“山西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防疫信息摸排系统”上传核酸检测结果(提醒:考生之前没有按要求填报的要特别予以重视),此结果将作为各报考点确定考生考试安排的参考依据。核酸阳性考生必须要在21日下午6时前按照报考点公布的方式向所在报考点报备,报考点为其准备隔离考点、考场和试题。未按报考点规定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并按要求上传考生核酸检测结果及健康码的,不能正常参加考试。考生如填报虚假信息,其行为将记入诚信档案。

二、进入考点

1.考生在进入考点时须佩戴口罩,出示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件,配合考点进行体温测量、安全检查和身份核查。不佩戴口罩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考生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

2.考生首场考试进入考点时,须出示《山西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应试承诺书》(从“山西招生考试网”下载打印)以及用A4纸打印的本人“健康码”完整截图(可显示考生本人姓名、身份证号及核酸检测结果),并将承诺书及健康码纸质版交给监考员。

3.考生体温测量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对于干咳等典型症状、其他较重症状以及体温高于37.3℃的考生须接受专业研判,符合考试条件的按照组考防疫要求安排考场。

三、应试要求

1.考生进入考场后须做好个人防护,提倡考试期间全程佩戴口罩。隔离考点、隔离考场考生须全程佩戴N95口罩。

2.考试过程中,非核酸阳性考生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

3.考试结束时,按监考员指令,考生有序错峰离场,保持安全间距,不得在考点及附近滞留聚集。

四、其他要求

1.考生应自觉配合考点做好身体健康检测,对隐瞒或谎报个人健康状况等重点信息,以及拒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的考生,将取消考试资格,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2.考试组考防疫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保持电话畅通,并密切关注山西招生考试网、各报考点官网、微信公众号及属地卫健部门防疫管理最新公告信息。

 

             

 

附:山西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应试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