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正文

我校教师在2022年山西省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2年12月30日 18:56    作者:     点击:

各教学单位:

近日,2022年山西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根据山西省《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晋教高函[2022]45号),我校参加省赛的六名教师全部获奖。其中任洁老师的《工程制图》、武家玉老师的《环境保护概论》荣获大赛一等奖,闫军刚老师的《中级财务会计》荣获大赛二等奖,来雪慧老师的《环境保护概论》、李淑青老师的《大学物理》、杨文锦老师的《大学物理实验A》荣获三等奖;同时,我校荣获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拟推荐任洁教师参加第三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组)山西赛区决赛。

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是由山西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联盟主办、中北大学承办,大赛旨在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不断提高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和育人水平。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29所本科高校近160余名教师参加本次大赛,83名进入决赛。大赛成果丰硕,凝聚了教师的不懈努力,也体现出近年来我校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初心。

本次大赛自9月份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全面动员,精心筹备,稳步推进。在9月底,由教务部牵头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校级比赛,发动各教学单位精心制订备赛方案,推举优秀教师作品参赛。10月中旬,特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多种形式的作品评审和培训,通过细致筹划,精心打磨,对参赛课程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与支持,助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持续提升,最终评选出6门优秀作品代表学校参加省赛。本次佳绩的获得也体现了校党委、校行政对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展现出学校近年来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卓越成效。

未来,学校将继续以教学比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教促改,继续引导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用好第一课堂主渠道,充分挖掘课程教学中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通过课堂教学践行“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教务部

                                                      二〇二二年十二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