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24年(第17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4年04月08日 15:21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深化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提升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能力,促进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现组织参加“2024年(第17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旨在通过比赛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应用型人才,起到用比赛带动实践教学,用比赛促进实践教学水平的目的

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院在校本科学生

二、组织单位

组织单位:太原工业学院教务部

承办单位:计算机工程系、设计艺术系

三、大赛说明

2024年(第17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由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南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东北大学等高校,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的教师组成的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参赛对象为中国境内高校2023年在籍的所有本科生(含港、澳、台学生及留学生)。大赛以三级竞赛形式开展,校级赛——省级赛——国家级赛(简称国赛)。国赛只接受省级赛上推的本科生的参赛作品。

2024年大赛分设11个大类,分别是:(1)软件应用与开发;(2)微课与教学辅助;(3)物联网应用;(4)大数据应用;(5)人工智能应用;(6)信息可视化设计;(7)数媒静态设计;(8)数媒动漫与短片;(9)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10)计算机音乐创作;(11)国际生汉学

2023年大赛数媒类与计算机音乐创作类作品的主题是中国古代数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之四

大赛国赛共组合为6个决赛区,其竞赛作品类别、举办地点、承办单位、时间如下:

1)大数据应用/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东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7.177.21

2)软件应用与开发;山东威海:山东大学/北京语言大学;7.227.26

3)微课与教学辅助/数媒静态设计;沈阳:东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7.277.31

4)人工智能应用/国际生“汉学”:江苏无锡:东南大学/南京大学/江苏省计算机学会;8.88.12

5)物联网应用/数媒动漫与短片;厦门:厦门理工学院/厦门大学;8.138.17

6)信息可视化设计/计算机音乐创作; 浙江金华;浙江师范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音乐学院;8.188.22

大赛将根据相关规定和实际情况,或线上答辩线上评审,采取或线下答辩线下评审,或线上答辩线下评审等形式开展。

四、参赛要求

1.所有类的每一件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在本届大赛期间(2023.7.12024.6.30)完成的原创作品;与2023.7.1之前校外展出或获奖的作品雷同的作者的前期作品,不得重复参赛。

2.参赛作品不得在本大赛的11个大类间一稿多投。

3.参赛作品的版权必须属于参赛作者,不得侵权;凡已经转让知识产权或不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作品,均不得参赛。

4.参赛作品中如果包含地图,在涉及国家当代疆域时,应注明地图来源(如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网站),并且注明审图号,否则属于违规,取消参赛资格。

5.无论何时,参赛作品一经发现涉嫌重复参赛、剽窃、抄袭、一稿多投、提供虚假材料等违规行为,即刻取消参赛资格及所获奖项(如有),参赛作者自负一切法律责任。大赛官网上将公布违规作品的作品编号、作品名称、作者与指导教师姓名、相关人员所在学校校名,以及所在省级赛区名。

五、竞赛日程

  六、其他事项

  最新赛事消息请及时登录大赛官网:http://www.jsjds.com.cn

  山西省内最新消息请查阅:赛事微信公众号:计算机大赛山西分赛

  报名请添加微信群,二维码如下,进群备注专业+学号+姓名

    联系人:范宇坤17696091616

                                                          教务部 计算机工程系

                                                              二零二四年四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