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正文

太原工业学院第一届材料热处理大赛暨“2024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参赛选手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24年04月03日 09:05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高校大学生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提升我校大学生的创新和工程实践能力,推动我校“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机械工程系现组织第一届材料热处理大赛,同时为“2024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选拔参赛选手。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太原工业学院教务部

承办单位:机械工程系

二、参赛对象

全院在校材料、机械类专业学生(每支参赛队可由1-3名学生组成)。

三、竞赛事项

3.1 竞赛内容

金属材料热处理和表面改性领域相关作品简介一篇。

3.2 竞赛规则

报名后成功后,选手提交电子版参赛作品进行参赛。比赛时选手先对作品进行不超10分钟的介绍(可采用PPT)。介绍结束后,评委老师将根据作品内容及热处理相关知识进行提问,参赛选手针对评委所提问题进行回答,评委老师进行打分。

四、竞赛安排

1. 报名时间:即日起—2024.04.16

2. 竞赛时间: 2024418日,培训及比赛具体安排以微信群内通知为准。

五、竞赛奖项设置

1. 奖项设置: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优秀奖(若干)。

2. 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成绩优异者代表学校参加2024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

六、报名方式

机械楼507办公室(报名请扫码添加微信群,进群备注专业+学号+姓名)

联系人:

任老师 13834244595

马老师 18734851838


教务部 机械工程系

二零二四年四月三日